难忘童年趣事
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、难忘的岁月。那一件件童年趣事,是多么的美好多么令人留恋!好像一朵朵绽放在我心中的"花,无比美丽、诱人。
我九岁的时候,一个六一儿童节的早晨,我和6岁妹妹起床照镜子梳头。忽然,在镜子里发现我的眉毛又弯又浓又长,再看看妹妹的眉毛。哇!比我的眉毛还长、还浓、还弯,便对妹妹说:“妹妹,我们的眉毛太长了,再长,就会长成“长毛怪”的。到时候,谁也认不出我们的,要不,我们剪一剪吧!”妹妹听后,吓得浑身发抖,便答应了。
我找来一把大剪刀,学着妈妈给我剪头发的样子,在我的眉毛上这儿剪剪,那剪剪,不一会儿,就剪好了。妹妹手拿一个平时爸爸刮胡子用的剃须刀,学着爸爸刮胡子的样子,先在眉毛上涂点牙膏,接着又用剃须刀在药膏上刮去,连眉毛也刮走了。
我们照了照镜子,不着不知道,一照大吃惊。原来我的眉毛剪得乱七八糟,上下不整齐,这有眉毛,那没有。妹妹就更惨了,连眉毛也没有啦。我们就吓得不知所措,就是就大哭起来。
这哭声惊动了正在厨房干活的妈妈,妈妈立刻放下厨具,快步走来。妈妈看见我和妹妹这模样,就问我怎么回事,我和妹妹便把事情的一清二楚、一子不漏的吐了出来,并对妈妈说:“你不是说如果眉毛长长,会变成长毛怪的吗?”妈妈听后笑得前仰后合,站也站不稳,对我和妹妹说:“你们两个小傻瓜,眉毛长得慢,那里会成长毛怪,如果真能长成“长毛怪”那现在的爷爷奶奶的眉毛都拖到地上了。以后你做事要勤动脑,不要乱做,否则弄巧成拙。”
岁月流逝,一晃4年过去了。虽然这件事过去多年了,但一想到它就觉得好笑,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件童年时发生的‘傻’事。啊,不!是有趣的‘傻事’。